全部最新消息

  • 清明節公告.jpg

    大漢中醫診所 清明節看診公告

    大漢中醫診所 清明節看診公告
    more
  • 春分.png

    二十四節氣 春分

    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,為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,公曆日期約略落於每年的3月21日前後(20日~22日)。根據中醫學理,桃子味甘酸、性溫,兼具補氣、養陰、生津、潤燥活血的功用,甚至還能解便秘、降血壓,真是一果多用途。春分時節正是鱸魚盛產期,不管是清蒸或酸辣都十分可口鮮美。中醫理論記載,鱸魚味甘、性平,富含豐富蛋白質和膠質,有助傷口癒合與復原,特別是肝腎不足的人,多食用魚湯魚肉可以健脾胃、化痰祛咳、安胎、補五臟。
    more
  • 驚蟄.jpg

    二十四節氣 驚蟄

    驚蟄,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三個節氣,指太陽到達黃經345°時,在公曆每年3月5日或3月6日。
    動物昆蟲自入冬以來即藏伏土中,不飲不食,稱為「蟄」;到了這時天氣轉暖,大地春雷,而「驚蟄」即上天以打雷方式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。
    more
  • 雨水.png

    二十四節氣雨水

    雨水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二個節氣,指太陽到達黃經330°時,在公曆每年2月18日-20日之間,表示雨水的增多。本節氣在中南部並未具實質意義,因為正常氣候下中南部地區均為晴天,而北部地區則因受東北季風影響,降雨機會較多,所謂「春雨綿綿」,正適合形容北部的天氣。
    more
  • 春節休診公告.png

    大漢大新中醫診所2021春節休診公告

    大漢大新中醫診所2021春節休診公告
    民國110年春節假期,自2月11日(星期四)除夕至2月16日(星期二)初五休診,2/17(星期三)初六開診。祝福大家,新春愉快。
    more
  • 義診.jpg

    大新中醫診所 義診

    大漢/大新中醫診所 黃昭蓉醫師 汐止區長安市民活動中心義診
    more
  • 大漢大新大寒.png

    二十四節氣大寒

    大寒,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後一個節氣,每年在1月19至21日之間。太陽位於黃經300°。由於受到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影響,東亞地區通常是一年中的最冷時期。
    more
  • 大漢公告2.png

    大漢/大新中醫診所 尾牙公告

    公告
    110年1月8日(星期五)晚間休診
    診所尾牙聚餐
    ★早診(9~12點)正常看診
    ★午診(14~17點)提早1小時休診
    ★晚診休診
   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
    more
  • 大漢小寒.png

    二十四節氣小寒

    小寒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保暖工作要確實,尤其若是氣溫驟降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患者身體不適。保暖是有秘訣的,幾個重點部位暖了,全身也就會跟著暖。掌握兩大保暖重點部位後,可以再依照自己的需求多添衣物,例如過敏氣喘的人不妨圍上圍巾保護氣管,有心血管疾病或中風過的人應戴頂帽子,以免接觸冷空氣時腦部血管瞬間收縮不適。
    more
  • 三九貼-正式.jpg

    三九貼

    冬病冬防"三九貼"於冬至12月21日開始了,對於過敏體質的兒童及成人、哮喘、過敏性鼻炎,異位性皮膚 炎、虛寒體質患者、手腳容易冰冷、容易反覆感冒、久咳、虛寒性胃痛、食慾不振、慢性腹瀉、夜間多尿、婦科經痛、白帶、體質偏寒性者等等,都可敷貼。
    more
  • 大新大雪.png

    二十四節氣 大雪

    more
  • 大漢中醫診所主治項目.png

    大漢中醫診所

    more